IMG_4032.jpg
斗六-大娘 羹大王

 

大家眾所皆知    這羹類麵食是滿馬路比比皆是....

不論是學生 上班族 還是阿公阿嬤 家庭主婦到小朋友.....是人人喜歡呀


話說...今年七月初 因為拍攝工作得前往中南部取景....

於是 一行人風塵僕僕地從台北開著車一路殺到了南部 展開為期三天的外景行程...

第二天忙完後,有人提議去品嘗""阿國師嘴大王魷魚羹"" 於是就轉往斗六方向

斗六 這個地方  對Vicky而言 還真是全然陌生的呀....



IMG_4001.jpg
結果 才剛停好車  走進店內 這時也不過七點多而已,居然都賣光光啦...



IMG_4002.jpg   

老闆一看見這大票人馬前來  還趕緊將攤位燈光關熄了

由此可見網路爭相推薦的力量多驚人呀~~~



IMG_4053.jpg

於是 大家決定沿路找找 是否有其他可以飽餐一頓的道地小吃

就在往前不遠處......瞧見了這設計頗有質感的大娘 羹大王招牌囉!


IMG_4051.jpg  

IMG_4006.jpg  

看似不起眼的小店....店內非常乾淨舒適  一點也沒有鄉下地方麵攤的既定印象唷!

而且每道羹麵菜式&價位 更是一目了然!


IMG_4049.jpg

眼前這一位年輕媽媽 笑容可掬地親切招呼客人的  居然就是大娘呢!

後來 還和她話家常了一陣子  也體會到濃濃的人情味&所謂中南部人的熱情了....

(往下看便知分曉唷~~~驚)



IMG_4020.jpg 

從許多小細節當中 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與對客人的尊重.........


IMG_4045.jpg

光是菜單就分為兩種.....左邊這一張是專給學生小朋友們的優惠價格....

超質特餐  份量不變 但價格讓學生們都負擔得起 

至於右邊黃色這張 菜色選擇超多樣化的唷!



IMG_4014.jpg

首先端上桌的就是這道 皮蛋豆腐  發現沒 吃法很特別吧! 居然是美乃滋耶



IMG_4026.jpg

而這道香酥卜肉才一上桌 好香的味道撲鼻而來.....

Vicky最在意也最滿意的就是表面的酥黃,因為看得出店家用油經常更換...



IMG_4009.jpg

當這盤青菜一端商來...Vicky不自主地在次瞄了一下菜單價格 

這   這真是好大一盤呀! 




IMG_4013.jpg

IMG_4016.jpg

接著 大家點的羹麵都已非常快的速度端上來了.....

這時 早已是飢腸轆轆的大夥兒 哪還管拍照不拍照了

先吃再說吧...(其實 Vicky的小S單眼 早就沒電了,還借充電中呢~)



IMG_4032.jpg

但還是要分享給大家Vicky愛吃愛品長的心得...

豐富的羹湯內 料好湯頭滋味還真不賴之外 這肉羹一點都不含糊 個頭大之外 咬起來好紮實

一吃就知道絕對不是批發來的  也難怪回台北後網路一搜尋 才曉得 也是斗六道地小吃人氣王之一呢



IMG_4011.jpg  

燙魷魚&魚皮也是個人最愛的 真的有夠超級好吃呀  新鮮度沒話說....

尤其是沾了最愛的嗆又夠味的哇沙米捏!



IMG_4021.jpg

這時再端上的炸豆腐 雖說很稀鬆平常的一道小菜  

可是大家有沒有發現 那略帶酥黃色澤讓人可是吃得好安心呀!


        

IMG_4023.jpg

滿滿的一桌菜......

就在大家狼吞虎嚥的當下.....還是有人忍不住使勁拍拍了唷




IMG_4043.jpg

麻煩他拍下這一家羹大王所有好吃料理的就是這一位我們的執行 ㄚ傑帥哥........



IMG_4046.jpg

為了證明我們沒有呼攏拐騙......請看看這一桌被狂風掃過的成果展現吧

只要能吃的決不放過 (咦!那薑絲怎沒跟老闆要碗熱熱的清湯呀)....哈哈哈



IMG_4030.jpg

這時~大娘的私房料裡突然出現了   居然是梅漬番茄耶

怕酸的一堆男生閃一邊去     酸酸甜甜又冰冰的好好吃捏!


 

IMG_4044.jpg

還不止這樣喔.....看見沒  記不記得新聞報導說 有一新品種蓮霧 一顆要價近百元的


IMG_4034.jpg

大娘就這麼滿滿一大盤超大顆蓮霧分享給大家耶......

滋味清脆鮮甜  一點也不帶酸味唷  難怪會那麼昂貴呢

大娘很開心地說  這是鄰居栽種送來的    所以請店內的客人一起品嘗囉....



IMG_4036.jpg
IMG_4037.jpg

ㄚ傑還拿了10元硬幣來讓大家感覺一下 證明它們到底有多大一顆呀.....



IMG_4047.jpg  

最後 居然還給人家打包帶回旅店啦.........還真不好意思捏!



IMG_4052.jpg

花絮 花絮......這大娘和工作人員在爭執啥呀

原來...這大娘一開心  居然說要請客啦!

這怎麼行呢.....小本生意捏   最後大家當然是把錢丟了就跑囉!  


大娘  還有一直在忙碌的老闆和他們的幾位寶貝女兒 其好客程度實在是難以想像 ... 

哈哈哈.....大娘 你的豪邁&爽朗 加上一家人的熱情 我們真的深受感動

下回南下路過  一定會再次去品嚐這平實 卻吃得出用心的大娘 羹大王好料裡喔!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旦旦丁丁藏在海綿蛋糕裡

戀紫Vicky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gios
  • "老闆一看見這大票人馬前來 還趕緊將攤位燈光關熄了"...這一句超好笑的 XD
  • 哈哈哈.....系金耶ㄛ

    Vivky也覺得好好玩喔!

    戀紫Vicky卉 於 2011/11/04 16:07 回覆

  • gordongo2000
  • 看吧!我來留言嘍!
  • 感恩.....晚安喔!

    戀紫Vicky卉 於 2011/11/11 23:45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